本周最無聊民調之首


逾七成人對情色版字眼反感

一項調查顯示,74%的受訪者對中大學生報情色版所用的某些字眼反感,但大部份人均接設受情色版的原意。

新青年論壇和學友社在本月18至22日,訪問了940名市民,74%的受訪者對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問卷調查的某些字眼感到反感,近43%受訪者認為,應該進一步處罰學生報編輯。

受訪的市民多數都認為學生做錯,但大部分受訪認為,學生報可以開放討論性問題,反映市民接受學生報設立情色版的原意。

- 明報即時新聞,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三日

這樣的民調,做來作啥???

74%的受訪者對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問卷調查的某些字眼感到反感
  • 受訪者有沒有看過問卷調查的原文?(還是由調查員以憤怒的聲線讀出他最不喜歡的一句?)
  • 什麽是「某些字眼」?(你不喜歡一、我不喜歡二,這就算是兩個人不喜歡「某些字眼」,儘管其實每個字眼都只有一個人不喜歡)
  • 什麽是反感?(我對謀殺這種行爲很反感。我乘地鐵時,對在我旁邊的人挖鼻子也很反感。我看記者的文筆不通暢,算不算是感到反感?)
43%受訪者認為,應該進一步處罰學生報編輯
  • 什麽是進一步處罰?(我想罰他留堂、你想把他斬首,都是處罰啊。)
  • 爲什麽只給我一個選擇,只是處罰學生報編輯?(我想處罰中大校方多一點)
受訪的市民多數都認為學生做錯,但大部分受訪認為,學生報可以開放討論性問題
  • 登登登櫈!各位,這叫僞 • 善
還有,這個調查是怎樣選調查對象的?像新青年論壇學友社這樣有特定觀衆的機構,它選受訪者時很可能有偏重,但這篇報道卻沒有把這樣基本的情況列明。


這樣低水準的調查,不清不楚、不盡不實。還是省省大夥兒力氣,不要做、不要報道了吧。

_____________


今天報紙刊登了更詳細的調查結果。調查明顯比以上即時報道所形容的有層次得多。因此,我願意把我大部分的批評收回。可惜的是,報紙仍然是選擇性地報道調查内容,有幾條問題都沒有提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