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low dining


有一次,跟銘漢哥在中環吃午飯,在一家意大利館子用膳。

我告訴他,這家館子挺有詩意,晚上會放一塊黑板在門外,用粉筆寫着:“Slow dining with Italian cheese”。

銘漢哥想也不用想便說:“咁慘!?”

****

亂馬½是我最最喜愛的漫畫。高橋留美子實在搞笑得不能想像。其中有一個角色叫畢克雷.夏爾達,是法國格鬥飲食的傳人。格鬥飲食除了講求速度以外,還要保持優雅的食相,即是在過程中不能讓人家看到嘴部的動作。畢克雷吃得極快,旁觀者往往只見到他面前的食物突然消失,和一絲閃光在他的嘴角稍縱即逝。



銘漢哥一家都有夏爾達的真傳。每次我和他們吃飯都會變成飯桌上的loner,因為他們在我拿起飯碗、開始夾餸那幾秒之内就已經把自己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。和我家人吃飯的時候,我爸媽常常見他停了手,都特意着他多吃一點,就算他也已經撫着肚皮說飽。我唯有指出他面前堆積如山的骨頭作為證據,爸媽才會相信。

****

當然,我是那種恨不得每餐都能吃上三個小時的人。

這種細節是拍拖的時候發現不了的啊,嘻嘻。

1 comments:

mingster said...

3 hrs car ride? 3 hrs movie maybe? 3 hrs shopping? 3 hrs tv?

no 3 hrs dinner pls....

Post a Comment